活着

第十四章 摊牌与日期

 某夭要被虐,还要作妖。汪叽要后悔!

从囚禁之地回到云深不知处,蓝忘机来到龙胆小筑,坐在门前静静的回忆黯然神伤。

   第二天,天亮后,静坐一夜的蓝忘机拖着疲惫麻木的身心回到静室。刚坐下没一会儿,门生来报说苟夭来访。

   苟夭一大清早得到消息昨晚蓝忘机出关了,心中十分欢喜,精心打扮,身着立领五彩蜀绣裙衫,发髻插了一支五彩绿玉蝴蝶簪,长长的珠翠流苏摇晃生辉,明媚动人。苟夭看着镜中明媚动人的自己很是满意,这次一定让蓝忘机拜倒在自己的石榴裙下。(太自恋了)带上礼物直接御剑到云深不知处见自己的心上人。

   静室

   “蓝二哥哥你在吗?我是苟夭,来看望你”苟夭面带羞涩敲门后走进静室

    蓝忘机看着面前打扮艳俗,浑身散发着很浓香气的女人。胃里边开始翻滚,在想起前世她所做的事,自己竟然像白痴一样相信她所编织的谎言,恩将仇报,靠污蔑伤害魏无羡上位......想到这里,他的心中对自己十分的厌恶,怒火中烧。

   “蓝二哥哥你怎么了,不舒服吗?”苟夭看着蓝忘机脸色不好,放下礼物关心的问道

   “我和你不熟,不准这么叫我”蓝忘机面色冷淡,声音发冷的说道

   “是我哪里做的不对,惹你生气了,二哥哥你说出来,夭夭改好吗?”苟夭楚楚可怜道

   看着她惺惺作态的样子,蓝忘机厌恶的吼道:“你做了什么,自己心里明白,别再装模作样了,滚,滚出云深不知处,滚”

   蓝忘机有史以来第一次失态大吼,引来了巡逻的弟子。

  “含光君,你怎么了”巡逻弟子关心询问道

   “把她给我扔出去,立刻”蓝忘机脸色发黑,语气冰冷的吩咐道

   巡逻弟子犹豫不决,因为要赶走的人是在射日之征中做出杰出贡献的苟小姐。

   看到弟子们犹豫不决,蓝忘机直接动手。

   为了防止苟夭的声音骚扰到别人,蓝忘机直接用禁言术,把她一路拖着离开。一路上云深不知处的人目瞪口呆看着蓝忘机浑身散发着黑气,面目严肃的拽着苟夭的头发,拖地拉着走,苟夭在地上不停的挣扎想要想要起身,可惜枉然。

   云深不知处大门口

   砰的一声

   苟夭连人带礼物被蓝忘机重重的被扔到云深大门口外是十米外。

  “从今以后,如果你再来云深不知处杀无赦!”蓝忘机用避尘指着苟夭,浑身散发着肃穆的杀气说道

  “为什么要这样对我,我是你未来的妻子”苟夭不死心的说道

  “妻子,你不配,滚”蓝忘机说完甩袖离开。

  “蓝二哥哥,蓝二哥哥,夫君,你回来啊,不要抛弃夭儿啊!”苟夭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,她想要去追赶蓝忘机,可被禁制挡住无法入内。

   喊了半天,无人回应,苟夭只能灰头土脸的离开。

   寒室

    蓝曦臣听完门生的汇报后,冷冷的对门生吩咐道:“从今天起,不许苟夭进入云深不知处,如果谁私自放她进来,立刻逐出姑苏蓝氏。如果谁有意见,之间来见我!”

    “是”门生立刻去传达蓝曦臣的命令

苟家

   “呜呜呜,为什么要这样对我,我做错了什么”苟夭趴在自己的床上大哭起来。

    等哭够了,苟夭慢慢平复自己的情绪,擦干眼泪,让侍女打来水沐浴更衣。

    整理好自己后,苟夭冷静的回忆着蓝忘机对自己的话。

   “为什么突然对自己这样,什么我做了什么事自己心里明白,难道蓝二哥哥知道什么了?他昨晚才出关啊,不行,必须去见那个贱人一面”苟夭恨恨的想到

 不夜天牢狱

   魏无羡很悠闲的躺在石床上休息,突然感觉到苟夭的气息在靠近。嘴角微微上扬,心道:“有好戏看了!”

   苟夭乔装打扮后,用银子打赏了看护的金家门生,让他们稍微离开一会儿,她要加强防御省的妖物逃跑。

  “听说昨晚含光君已经来加强过法阵和结界了”

  苟夭听到这句话后,心中的疑惑解开了大半。

 “你们确定,昨晚含光君来过”  

  “确定”

  苟夭忍着怒火,进入里面见魏无羡。

  “阿嚏,阿嚏,我晕,谁没事涂抹那么多香料,想变成移动的灭蚊神器吗?呛死了!”

  “魏无羡给我从实招来你到底和蓝二哥哥说了什么?” 

  “你是谁啊,我们认识吗?”

   “我是河西苟家的苟夭!”  

  “原来是大名鼎鼎的先知苟小姐啊,失敬失敬,你刚说说的什么蓝二哥哥是谁啊,我不认识他呀!”魏无羡一脸无辜迷惑的看着苟夭问道

   苟夭看着他一脸天真无辜的样子,火冒三丈音调拔高好几倍。  

 “他是我未来的夫君姑苏蓝氏含光君蓝湛,蓝忘机,你是不是和他见过面,你和他说过什么!”苟夭的脸因为愤怒变得狰狞的问道

  “哎呀呀,原来含光君是你未来的夫君啊,看你的脸色不好,吵架了!”    

  “你少给我装蒜,从实招来,不然我让含光君对你大刑伺候”苟夭想起前世蓝忘机对自己言听计从虐打魏无羡的样子,心里瞬时平衡很多

  “诶呦,我好怕怕!来打我呀,如果你真的是含光君未婚妻,他怎么会放任你一人前来,你们之间绝对吵架了!要不然你为何要独自一人来见我这个危险人物。呵呵呵呵”魏无羡面带微笑,眼中带着嘲笑,玩味的的目光看着苟夭

   “你,你......”苟夭被他堵后槽牙磨得咯咯作响

   “看来我猜对了,你们两个闹矛盾吵架了,吵架了你该找找自身问题,来找我做什么!我又不是夫妻矛盾调解师,未婚夫妻如何相处我不懂,也不想懂,太麻烦!有问题找蓝家长辈出面调解,我不想当蜡烛,照亮你们两个......”魏无羡噼里啪啦一顿讽刺,苟夭气得脸红脖子粗甩袖离开。

   “苟小姐别走啊,在陪我说会儿话呀!我好寂寞呀!别走啊!啊!”魏无羡伸出小手召唤着她回来

    苟夭听着魏无羡的呼喊声,走的更快。

    “小样,跟我斗,你还太嫩了!”(羡羡化龙后,继承一些龙族的记忆!龙是高傲的,不允许渣渣践踏!)

    苟夭离开牢狱后,走到一片树林中,抽出剑砍断数棵树发泄后,终于冷静下来。(树:我找你惹你了,为何要砍我!)

    她转身看向牢狱的方向,双眼冷若寒冰,像一把锋利的刀子随时可以把人千刀万剐了。

   “魏无羡这次我要让你挫骨扬灰,灰飞烟灭,灵魂永世不得超生。哈哈哈哈哈”苟夭像疯子一样大笑起来

   射日之争胜利的狂欢热情渐渐退却后,仙门百家猛然想起关在牢狱中的魏无羡。趁着姑苏蓝氏开清谈会,苟夭提出尽快把魏无羡处以极刑,挫骨扬灰,让他不能再出世害人。

    仙门百家的人听后纷纷赞成。

   “不过什么时候斩杀好呢?”

   仙门百家众说纷纭,无法达成一致。

   “我查过古书了,过几日正好是秋后,那一天的午时三刻是一年中阳气最重的时刻,在此时处死犯严重错误的人,连鬼都做不了。”蓝曦臣发表自己的看法 

  “好,我同意” 

  “同意”  

  “同意”

  仙门百家的人纷纷赞同,蓝忘机原本要提出反对,被蓝曦臣提前禁言,他用愤怒的表情看向自家兄长。蓝曦臣对上自家弟弟愤怒的目光,他暗中拍拍他的手背,让弟弟忍住。

   苟夭转头看向蓝忘机时,发现他看向自己的眼神杀气重重,恨不得把自己撕碎。她眉毛上调,回给蓝忘机挑衅得意微笑。

  现在连蓝曦臣也和自己站在同一战线,她心中十分得意,嘴角微微上扬,心中又生了一计。

  “各位稍等,我们谁主刀斩杀妖孽!”

   仙门百家的人顿时安静下来,面面相觑。

  “我提议让含光君亲手解决那个妖孽!诸位感觉如何!”

   “好,同意”

   “同意,含光君为人正直,一身正气,是斩杀妖孽的不二人选。”   

   “我拒绝!”蓝忘机开口拒绝道

   “我也认为不妥,大家已经采纳我提出的日期时辰,如果让忘机斩杀,是不是让其他参与射日之争的功臣太不公平了。”蓝曦臣说完微笑的看向聂明玦

    聂明玦明白蓝曦臣是希望自己出面帮忙。

   “好了,都别吵了,斩杀妖孽的事交给我吧!”

    聂明玦开口了,仙门百家的人不在说什么,事情就这样定下。苟夭看到聂明玦把事情揽下,自己让蓝忘机斩杀魏无羡的毒计失败,只能咽下这口气。   

  清谈会继续中,蓝曦臣和蓝忘机借口有事先行离开。

  寒室

    “兄长,你为何要赞成苟夭的提议,她是在报私仇!”

    “这是无羡的选择,我们要相信他”

     蓝忘机听完蓝曦臣的话,明白魏无羡所说的心悦之人就是自己的兄长,他低头不语,手紧紧攥成拳头。

     他心有不甘,如果前世自己多信任他一些,结果会不会不一样,他后悔了。今生他和魏无羡没有任何交集,两人之间只是前世的过眼云烟,现在只是陌路人。他不甘心,不甘......(汪叽就算在不甘心,后悔也来不及了,自己说错话信错人,错过了一生本该拥有的美好姻缘。该)

     蓝曦臣脸色发黑,手扶着头闭眼沉思,刚刚他差点没忍住想要当场斩掉苟夭的头,可想起无羡的话,自己忍着,必须忍着,他好狠,好狠,好恨自己无力反驳他们,无力救下自己的心上人。

 苟家密室

    苟夭容颜狰狞欣慰的看着面前剑池中,已经被黑色怨气污染,散发着黑色怨气的弓箭。心中十分欢喜,她的实验终于成功了。

    虽然这次没能让蓝忘机亲手再次杀掉魏无羡,但是为了避免在行刑那天出现意外,苟夭做好了亲手解决魏无羡的准备。

   (怨气是苟夭准备把黑剑炼制成阴虎符时,不经意之间提炼出来,经过试验,她发现只有弓箭可以承载怨气,弓箭吸收一段时间怨气后射威力倍增,被箭射中受伤的人或物当场死亡。在炼制阴虎符失败后,她把碎片放入炼剑池中,把弓箭放入其中炼制,等待将来成为她手中的一把利器。苟夭前世偷看过羡羡留下的笔记,今生企图炼制出宝物来带领家族称霸修真界。)

 

评论(4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