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着

第十五章终结

善恶到头终有报,不是不报时候未到!

龙界
         炎风,去把几位长老叫来。”一位长像英武的中年人面带笑容的对站在门口的侍卫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,陛下。”叫 炎风的侍卫行过礼后就向长老院奔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陛下?这位神秘的中年人是谁,为何那个叫炎风的人会称他为陛下。他又会引起怎样的变数呢?

    “陛下~~”六位头发胡子雪白的老人走了进来,对着中年人行礼。

    “各位长老请坐。”中年人手上拿着一柄刻有神龙图腾的剑坐在了首位。

    “不知陛下请我们来所为了何事?”看上去年龄最大的一位长老问,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,他发现陛下似乎很高兴啊。

    “我请各位来,就是想请你们中的俩位带着这柄剑去一趟分界(修真界)。”中年人把剑放在他们面前。(私设修真界时很小的分世界)

    “龙神剑~~”六位长老吃惊的看着中年人。

    “嗯,那里有人会用到这柄剑的。”中年人对着房间的周围下了结界。

    也不知中年人向那六位长老说了什么,只见六人出来后满面喜色。更让许多人意外的事,里面实力最强的大长老和二长老二人接过剑,一同离开了主物质界(龙界),去到了分界(修真界)。
     一场变数正在悄悄展开。
     修真界秋分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仙门百家布置好防御,做好万全之策斩杀魏无羡。
     牢狱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挥手变换一件新衣,用清洗法术梳洗一下,随着看守的金家门生出了牢狱。看到多日未见的阳光,魏无羡伸了个懒腰,喃喃自语道:“今天阳光真好,适合晒日光浴啊!”
       “少废话,妖孽快走”看守的金家门生不耐烦的催促道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走走,急着投胎啊!”魏无羡对着催促的人翻个白眼
       “妖孽你敢还嘴,找死啊!!!”金家门生愤恨的向他踢去
         砰的一声,袭击魏无羡的金家门生被结界弹出变成流行划过天空
        “一路走好啊!” 魏无羡对着流星挥手
          剩下的人脸色非常不好,已经有前车之鉴,他们不敢在对魏无羡动手,只能跟着走。
  法场
       仙门百家的人到齐了,他们今天要亲眼看着这灭世的妖孽被斩首才安心。
      魏无羡微笑的环视四周,仙门百家的人被他看得浑身发冷。
   “妖孽,今天就是你的死期,看你以后如何害人!”苟夭大义凛然的说道
   “妖孽,哈哈哈哈,苟小姐真是生了一双火眼金睛啊,能看穿我啊!牛啊!”魏无羡微笑着向伸出大拇指对苟夭赞美
    苟夭被他的笑容激的浑身发凉,可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,她只能硬着头皮坐直身子,一脸严肃的和魏无羡对视,掩饰自己心中的恐慌。
    时辰未到,魏无羡盘腿坐下,用法术变出一桌水果食物,旁若无人的吃起来。
      在场的仙门百家看到气得牙痒又无可奈何,魏无羡吃完东西后收拾好,悠闲的沐浴着阳光。
   时辰到了,聂明玦操刀上前。他喷了一口酒在刀上,酒水顺着明晃晃锋利的刀锋流下。
   聂明玦手起刀落,向魏无羡砍去。
    咔嚓一声,刀断成两半,掉落在地上。面前的魏无羡已经解除人形,变成一条五爪金龙飞舞在天空。
    一个与水晶球相仿乒乓球大小的珠子从它的嘴里飞了出来。那是它的内丹,也是化龙最为关键的也是最后的一步,将内丹转化为龙珠。 
      龙吟响起,已全部化为神龙身形的魏无羡围绕着内丹不停的飞舞。内丹也随着它的飞舞逐渐的变大,变亮。化龙成功,神龙羡兴奋的在天上飞舞,龙珠在它的身边散发着耀眼的光芒。慢慢的神龙飞舞的身形停了下来,龙珠自动回到他的口中。神龙静止在半空中吸收龙珠的灵力,这样的变化让仙门百家的人惊慌失措,震惊在原地。
     苟夭气得脸色发白,双唇紧闭。她又一次失算了,可是她还有最后一搏的机会。
     她抽出带怨气的箭向神龙羡射去,蓝曦臣见到她向神龙羡袭击,立刻不顾一切的御剑飞身阻挡。
   扑哧带着怨气锋利的箭刺进了蓝曦臣的身体,鲜血染红了他白色的衣衫。
   神龙羡接住受伤的蓝曦臣,很是愤怒,一个神龙摆尾把苟夭狠狠的甩了出去。
   砰的一声,苟夭口吐鲜血,被狠狠的摔进石墙上,全身骨折无法动弹。
   “蓝涣,蓝曦臣坚持住”神龙羡变小身体,把蓝曦臣送到地面,是送灵力给他治疗。可恢复的很慢,蓝曦臣的的伤口腐蚀的怨气在一点一点的消失,可蓝曦臣体温在慢慢降低,瞳孔开始涣散,失去的恐慌浮上神龙的心头。(刚升级的神龙,力量不稳,暂时无法变回人身,只能变化身体大小。)
  “你怎么这么傻,为什么要出来阻止,我可以躲过去的!”神龙羡痛苦的问道
  “我不允许她在伤你,绝不!”蓝曦臣温柔的对他说道
    时间一点点的流逝,蓝曦臣的生命也在一点点消失,最后他举手准备抚摸自己的爱人,可是手是那么的沉重无法举起,还没抚摸到神龙羡就垂落下来。
    “蓝涣,蓝曦臣你醒醒,别睡啊,你答应过我的,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的,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感觉到蓝曦臣要离开,可他无法阻止,眼泪滴答的从眼眶中流出
      神龙发出悲愤的龙吟,引得地动山摇。
   “快跑啊,妖孽要灭世了”仙门百家什么也顾不得了,纷纷准备逃跑
    “此人还有救,殿下请冷静,不然这个世界就要毁灭了”一道年老而慈祥的声音在众人的耳旁响起。
     谁?” 神龙羡眼中含泪警戒的看着四周。
    两道身影出现在神龙面前。
    不知二位长者是谁?”神龙沉住气问道。
  “迟点再说,请殿下先收回力量,我来就治他”一位看上去明显年纪要大些的老人直接向躺着的蓝曦臣走去。神龙羡听到蓝曦臣有救,收敛爆发的力量,地动山摇停止了,仙门百家慢慢靠拢在一起,站在原地防备的看着面前的人和龙。
     长老扶起着的蓝曦臣,给他服下灵丹后,双手抵在他的背上,神力源源不断的输进他的体内。蓝曦臣经过治疗,身上的伤口开始愈合,体温在回升。蓝曦臣轻咳几声,恢复了呼吸,伤愈醒来。神龙把蓝曦臣送回蓝家人身边安置好,转身向两位长老行礼致谢。
    “殿下可折煞我们了”一位长老赶忙阻止
    “我不是你们口中的殿下,我叫魏无羡,请问你们是何人,来这里有何事!”神龙羡感觉到两人身上有同族的气息,很是安心
    两位长老长话短说,把来意向神龙说明。神龙羡听后问道:“我不走不行吗?”
   “殿下,不行啊,您刚刚化龙成功,力量强大掌握的不稳定,一个不注意是可以毁灭这个分世界,您重视的人也会消失。”
    神龙羡思考片刻后,答应和两人回去。
   “不过,我能和蓝曦臣告别一下再走可以吗?”
   “可以”
    神龙飞回到蓝曦臣面前,蓝家人经过刚刚的巨变,纷纷抽出宝剑围绕在蓝曦臣身边防备的看着神龙羡。蓝曦臣不顾阻拦走出保护圈,站在神龙面前。
    “蓝涣,我要和两位长老回龙界报备一下,你愿意等我回来吗?”神龙说完用期盼的眼神看着他
    “我等你”蓝曦臣毫不犹豫直接应下
      神龙听后开心的在天上飞了两圈后,从身上脖子下方拔下一块呈月牙状,巴掌大小的白色鳞片,交给蓝曦臣。
    “这是我的逆鳞,你把它送给你护身,等我回来。” 
    “我等你”蓝曦臣把抹额从头上摘下绑在一只龙爪上。(定情信物交换了!)
    神龙用额头蹭了蹭蓝曦臣,依依不舍的向两位老人飞去。
    “等等,妖孽今天必须死”聂明玦不死心的提刀挡在两位长老面前
   “无知的人类,竟敢把高贵的神龙说成妖孽,还要加害它,是谁给你的胆量”大长老听完聂明玦的话,愤怒的怒吼道,同时伴随着天雷降临。聂明玦直接被雷劈成黑人,倒地不起!(聂大你这是惹什么无妄之灾啊!)
     “神龙,不可能,苟小姐说的话从来没错过”金光善一边反驳,同时用贪婪的眼神看着神龙羡
      大长老轻蔑的看着仙门百家,“真是愚不可及,妄为修仙人,神龙是保护凡间正义的,怎可能是妖孽。龙族里的神龙分金龙为皇族,银龙王族,普通龙族为白色,红色,黑色等等,按照天规,敢诬陷,伤害金龙,直接送上斩仙台,接受七七四十九道天雷后废除仙根,送入十八层地狱受尽酷刑永世不得超生!而且除了伏羲神,司命星君和圣人可以看到推算出世间的命运,凡人根本无法预知未来!”
  (我查了一下资料,伏羲的先天八卦可以预测天命!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周易,我看周易半天好迷茫看不懂!)
     仙门百家听完大长老解释后,心中十分惶恐不安。
  “你们的所做所为,天界,冥界,龙界都在看着,等着被清算吧,好自为之。”大长老说完不在理会他们,直接请出龙神剑,呈在神龙羡的面前。
    “请殿下滴一滴龙血到龙神剑上”(龙神剑为龙神赐给龙皇的宝剑,只有龙皇登基后可以完全使用,继承者只能通过血液认证后使用!龙皇的力量和圣人一样,灭掉小世界直接挥手!)
    神龙毫不犹豫用剑划破龙爪,金色的血液流在龙神剑上,剑吸收血液后散发出金色的光芒,并且打开了通往主世界的大门。
    两位长老心中十分欢喜。“殿下,我们走吧”长老和神龙一起离开
    十年后修真界
           修真界被大清洗,因为伤害神龙,仙门百家被罚的很惨!罪孽轻的剥夺气运,灵力,罪孽重的直接被天罚后,打入十八层地狱受罚,子孙后代跟着受连累......(活该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苟夭一身狼藉一瘸一拐的走出牢狱。因为长时间没有见过阳光,明媚的阳光对于苟夭很是刺眼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赶快滚,滚”看守嫌弃苟夭走的慢,厌恶的把她推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射日之征的功臣,伟大的先知。你给我等着,你们怎么对我的,我已百倍万倍还你”苟夭颤颤巍巍的站起身,眼神凶恶对看着守狠毒的咒骂
         “呸,还以为自己是高高在上啊,不过是个灾星......”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少说两句吧,别沾染晦气”
          苟夭找根棍子扶着一步一步向苟家的族地走回,她是多么渴望立刻回到家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街道
       “她就是苟夭,当初丧心病狂设计陷害神龙,导致仙门百家被神灵惩罚,差一点让灭世的人”
       “真是祸害啊,为什么她还没死……”
       “还不是念在她在射日之争的贡献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砰的一声,一个烂鸡蛋砸在苟夭身上,不知是谁起的头,人们开始向苟夭投去臭鸡蛋烂白菜等垃圾。
      在众人痛斥慕责骂声和垃圾投掷中,苟夭一边挡着飞来的垃圾,一边快步前行,想要立刻回家。
 在众人背后的巷子里,一个用黑布蒙着的脸人远远的看着苟夭的狼狈,转身离开。
     终于到家,原本的满心欢喜的苟夭,没有见到族人的迎接,只看到族地残壁断垣。
     苟夭跪下,双手抱头大哭起来。
    “为什么会这样,我费尽心机,拼命往上爬,为何会落的这样的结果,为什么,呜呜呜呜”
    “善恶到头终有报,不是不报时候未到”一句冰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苟夭不自觉的打了个冷颤。
     一个被黑衣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出现在苟夭面前,黑衣人拿下头上的帽子露出满是疤痕的脸。
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
      “我是温沙,苟夭被关几年,还真是健忘啊”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还活着!!!”
      “对,我还活着,你们苟家对我们温家人真是够狠啊,我的好多亲人被你们虐杀,你为了泄恨让人毁掉了我的脸,废掉我的修为,还让苟家人轮流侮辱我。苟家是我一把火烧掉的,苟家因为你,被仙门百家围追堵截,截杀打骂,家族子弟不堪羞辱纷纷离开......”
       苟夭听着家族灭亡的前因后果,脸色苍白,瘫坐在地上。
     “哈哈哈,苟家是自取灭亡了,可是你还活着,我要你生不如死。”温沙满脸阴笑,挥手出现两名黑衣人给苟夭灌上哑药,砍掉她的手脚拖走。(天罚让她的金丹,灵脉直接被废掉,后来仙门百家为泄恨对她用酷刑)
      一个飘雪的天气里,蓝忘机夜猎经过河西。街角处一个没有胳膊腿脚,毁容浑身是伤的乞丐正坐在地上,凝望着蓝忘机的方向流泪。 
        脸上脏兮兮,头发乱蓬蓬的,早已看不出原来模样,衣服也破烂的成了条,她就是苟夭,蓝忘机悠闲的样子刺伤她的眼睛,她费尽心机也没能和他在一起,家族也灭亡了,凭什么,凭什么啊?
       气愤中,苟夭一口气没上来,歪倒在地,没了呼唤,眼睛睁的大大的,她死不瞑目。
   
云深不知处祠堂
        “曦臣你年岁不小了,必须娶夫人,不能再拖了”长老们带头向蓝曦臣施压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心悦之人,我在等他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已经十年了,他早就把你忘了,无论如何你必须娶李家小姐为妻......”长老强硬的说道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刚要再次拒绝,被陌生的声音打断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我不在时,竟然有人挖我墙脚,很有胆量啊”陌生的声音打断了蓝曦臣和掌门之间的撕扯。
       周围的气压变得很低, 一条全身充满了金色鳞片的神龙出现,环视着蓝家众人后,落在蓝曦臣身边变为一位身穿金色龙袍和头戴龙冠青年人。此人正是回龙界的魏无羡,现在名字为龙天承。(龙皇的姓氏为龙,王族姓银,其他普通龙不能用,如果乱用会被惩罚)
     龙天承用手勾起蓝曦臣的下巴和他平视,满脸微笑的说道:“趁我不在准备爬墙吗?蓝大宗主”
     蓝曦臣一把把他揽入怀中紧紧抱着,激动的说道:“终于回来了,回来了”  
     “对不起,让你久等了”
      龙天承轻抚他的背部,安慰着蓝曦臣。之后拉着蓝曦臣的手举起让自己的逆鳞显示出来,威严的看着蓝家长老说道:“蓝曦臣早已经接受我的逆鳞,是我龙皇龙天承的仙侣,谁有意见站出来,我跟他公平决斗。”说完请出龙神剑,散发着龙威很骄傲霸气的环视四周。
     蓝家长老被龙威压得喘不过气来。
  “看来没人反对了,人我就带走回龙界了,宗主位置和李家的婚事让替补的含光君一并接收吧”龙天承说完,从蓝曦臣身上找出宗主信物扔给蓝启仁,又拿出抹额把蓝曦臣捆绑好打开龙界大门离开。
     蓝家族谱记录着蓝家第六位宗主蓝曦臣与戊子年飞升成仙,其弟含光君蓝忘机继承宗主之位,成为第七任宗主,终生未娶孤独终老。  

正文完结

 

评论(8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