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着

番外往事一(蓝大视角)


      “我蓝曦臣,蓝家未来的宗主。从记事开始,听从叔父的教导,以成为未来蓝家宗主为目标,努力的学习。繁重的课业压得我喘不过气,看着叔父期许的眼神,我咬牙挺了过去。”
      “最开心的事,就是去见母亲。我和弟弟忘机每个月只能有一天能可以见母亲,母亲非常喜欢逗我和弟弟,每次弟弟被母亲逗的脸发红无法反抗,我站在一边看的开心(母亲欺负弟弟,不会注意我)。母亲从不询问我们的功课,只是叮嘱我们要开开心心的,有什么为难的事告诉叔父或者长老......”
    “每次离开龙胆小筑我和弟弟总是期待下次和母亲见面,虽然弟弟总是面无表情,但是从他红红的耳朵来看,我看出他是很期盼的”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“九岁那年,有一天叔父突然告诉我们“以后不用去见母亲了,她去很远的地方”。我大概明白什么意思,母亲再也不回来。忘机年纪还小,不明白其中的意思,每个月还是按时去龙胆小筑门前坐着期待母亲开门。每次都是乘兴而去,败兴而归。
      有次弟弟问我:“兄长,母亲是不是不喜欢我,为什么不给我开门啊!”
      我只能忍着悲伤,看着天真的的弟弟说道:“没有,母亲可能是身体不舒服,她说下次给我们做桂花糕吃!”
     “真的吗?兄长!”
     “真的”下次阿湛在去龙胆小筑前,我端着一盘桂花糕放在屋内桌上。看着阿湛吃着桂花糕开心的样子,我心里有些......”
     “随着阿湛年纪一天天增长,他好像明白什么,不在询问母亲去哪里了!每次去龙胆小筑总是拿着一束花放在屋内的桌上,之后在里面坐上一天......”
     “我看着这样弟弟,心里很难过。那一天学业测试,因为分神没有考好。
       事后被叔父狠狠的训斥了一顿,我没忍住和叔父顶回去,把心中的疑惑痛苦含泪说出,叔父听后沉默了许久没有回答我,只是叹了一口气,罚我抄雅正集三遍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叔父离开后,我越想心里越难受,不顾一切的跑出云深不知处。跑着跑着我跑到一片树林中,我跑得有些累坐在一颗大树下休息。天上开始下起雨,一滴一滴的打在脸上和身上,冰冷让我的心中更加难受。抱着双腿蜷缩着,眼泪不自觉的流下,我放声大哭发泄一下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雨越下越大,雨水打湿了我的衣服。我不理会,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下这么大的雨,你怎么坐在这里,难道是迷路了?”一道关怀的声音把我拉回,我抬头看到一个和阿湛一般大的男孩,打着一把伞站在我的面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哥哥这把伞给你挡雨,快点回家吧,别感冒了”男孩微笑着把雨伞塞到我手中,离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温暖的笑容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,我拿着伞回到云深。叔父和长老们听说我跑了出去,快急疯了,看到我回来,送了一口气,让门生送我回房间,打来热水沐浴更衣。之后叔父亲自端来驱寒的汤药让我服下,叮嘱我以后不要在乱跑出去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我低头认错,第二天去领罚。
       “原以为和那个小男孩只是一面之缘,再无相见之日。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仙门百家的弟子来云深不知处学习时,我再次见到他。我很开心,但他没有认出我,没关系只要我认出他就行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他没有恶意,只是暗中看着他。他暂住在后山的山洞中,他喜欢吃水果,特别是当季的枇杷。我每次悄悄买一,两筐放在洞前。看着他收下水果,我很开心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怀桑今年又被聂宗主送来,并警告他如果在不合格,打断他的腿。看着怀桑瑟瑟发抖的样子,我心里替他捏把汗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他每天除了在山洞中休息外,还悄悄到兰室听学,或者躺在一片草地上睡觉。一次考试,我经过兰室时,发现怀桑有些不一样,他平时考试很是紧张,文章写得乱七八糟,总是不及格!
       “我走进兰室,悄悄靠近怀桑,发现怀桑在认真的写着卷子。我确定答卷子的不是怀桑,像是他,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帮助怀桑,静静的看着他考完。微笑的看着他,把卷子收走时,他看着我有些发蒙。人都有秘密,他现在不愿意和我交流,我有耐心等。他的心不坏。试卷改完后,晚膳时间我去见怀桑,试探性的询问他这次考试感觉如何,怀桑打哈哈哈的说估计可以过关。
        当我回到寒室时,他正在翻找卷子看。我静静的站在一边看着,终于他露出了笑容,看来是成绩很符合他的心意。我出声和他打招呼,他一脸防备的看着我,看来他还是没认出我,心中有些小小的失落。我对他示好,他防备,排斥的看着我,离开。
      第二天,我拿着卷子去兰室的途中,见到自家弟弟面色很差的从兰室出来,走近看到汪叽的脸,我差点笑出来。雅正,要雅正!忍住!
      我忍住笑,赶紧把他拉到寒室,让门生打来水拿来皂角。忘机在水中看到脸色的字,浑身散发着寒气,洗完脸整理好。感觉到忘机身上散发的阵阵寒气,我真担心寒室真的变成寒室了,赶快催促他去听学。
       听说从那天起,兰室里面寒风阵阵,听学的弟子都快变成冰块了。连叔父也受不了寒气,和忘机谈心后,寒气终于停止了。
        几日后,我去送水果,取空筐时发现里面放上一个箱子,打开一看金光闪闪,全是黄金,并附上纸条,感谢我每天给他送新鲜水果,黄金谢礼无论如何一定要收下,不收,以后水果他也不吃了!无可奈何的摇摇头,只能收下黄金,找地方埋起来。”(媳妇给的零花钱,存起来!)
       连续好几天我去送枇杷,都原封不动的放在原地。一天,两天这样,到了第三天,我有些担心,走进山洞发现他不在,我的心里有些慌了,难道他走了!正当我有些难过时,我发现在桌子下边被咬过的草药,我拿起来闻了闻,发现是龙涎草。难道他生病了,出去找这种药材治病。想到这里,我收起草药,把放了两天的枇杷拿走。
        我在云深不知处的后山深处找到了几颗龙涎草,采摘下来和枇杷放在一起。希望他赶快痊愈。
       几日后,我再次见到他,他站在一颗树后想事,看样子身体好了!我主动和他攀谈起来,他想要看书,我带他到藏书阁,看了一下午书,期间我们两个就静静的看书,没有任何交流。不过这样我也很满足,因为他开始没有那么抗拒排斥我了。
       一天我正在藏书阁查资料,他突然起身跑到书架后看书。没过一会儿,忘机黑着脸进来,什么也不说,拿着笔纸开始抄家规。我关心询问,忘机抬头看我一眼,回我一句无事,低头继续抄家规。我看得出一定出事了。起身回寒室拿资料,途中遇到巡逻的门生询问道:“蓝老先生为何要罚忘机!”门生告知我昨晚一位女修趁夜翻墙想要进入男修住处,被忘机拦住,那位女修爱慕忘机,给他送了一副画像,给忘机画成一副美人图出浴图!我听完明白忘机的为何那么生气,拿到资料回藏书阁安慰忘机。
       “忘机还在低头抄家规,我安慰他两句,忘机好像更火大,直接起身行礼离开。弟弟为何这样嫌弃我!我好郁闷。他个没良心的还在一边哈哈哈哈大笑,我蹲在墙角反思。他像是知道自己笑的太夸张不好意思,蹲在我身边道歉,我心里舒坦了,大人不记小人过,原谅他。”
        几日后,我给他送水果,发现他正喊加油,很好奇的往前一看是一只兔子和乌龟。他原来在做实验,龟兔赛跑。两只小动物被吓得瑟瑟发抖,不敢反抗。看了一会儿,我起身告辞去办事。他叮嘱我要注意安全。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和我说话,看来他关闭的心正在对我打开。
      “我们到彩衣镇,划船碧灵湖巡视,抓水鬼。碰见向忘机送画的苟家小姐苟夭,她自告奋勇要求帮忙。多一个人,多一分力量,最终让她加入。水鬼很狡猾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收获甚少。我们的船像是被引导向湖的深处去,经过侦查发现不是水鬼,而是水行渊。我们不仅没有收服水行渊,还损失一位门生。最后只能全部返回彩衣镇,只能先把碧灵湖封闭起来。我看到新鲜的枇杷,买了一些让门生送回云深不知处。我和忘机一起去见彩衣镇的镇长交待诸多后续事宜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和长辈们汇报完水行渊的事,我拿着枇杷去见他。他一边吃着枇杷,一边听着今天捉水鬼的事。天色不早,我准备离开时,他把我拦住,塞给我一只兔子。我疑惑的看着他,云深不知处不准养宠物!”
        “他看着我不明白的样子,告诉我,今天下午龟兔赛跑的兔子死了,看样子是家养的。这只兔子受伤被卡在石缝中,他把兔子救下,麻烦我帮忙查查是谁的,这只就当送人家补偿的”,我恍然大悟微笑着抱着兔子离开。心里有些不爽,为什么不是送给我的!”
     “我出了山洞没走多远,看到忘机正在埋东西,询问后知道那只兔子是忘机养的,原来我的弟弟是兔子的苦主,我直接把兔子交给忘机。”
     “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间到了七夕,云深不知处破例让弟子们出去赏灯,要求在亥前回来,我拉着忘机一起去。在彩衣镇没走多远,就看见苟小姐打扮的十分艳丽和我们相遇,她邀请忘机一起赏灯,忘机有些犹豫,但还是和苟小姐一起离开。我一个人漫无目的逛着,走着走着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我喊了他一声,他吃着棉花糖转身,惊奇的看着我。我们结伴逛街,他在前边买买,我在后边提东西跟着。终于逛完了,他接过东西让我休息,看着他兴致勃勃的翻着买的东西,我很是开心。”
   “听学的时间过得真快,求学的仙门弟子离开了。他也要离开回家,我有些不舍,才刚刚知道他的名字,魏婴,魏无羡。”
   “我失落了一段时间,温家举行清谈会,他好奇悄悄来看。我们再次相遇,我感觉与无羡的缘分是这辈子命中注定的,特别是他之后拉下我抹额,让我更加肯定他是我这辈子命中注定的伴侣。温家过清谈会一个月后,温家大公子温旭带人来云深不知处,要对蓝家进行制裁。首先要烧毁藏书阁,我和忘机非常愤怒,一边阻挡,一边让人赶快去请父亲和族中长老来支援。父亲首先到来,他被温家长老和门生围剿,我拼死护着忘机绝不让他们伤者我最宝贵的弟弟。长老们随后赶来一起加入战局。”
      “在我快要支撑不住时,无羡来了,他用尽全力帮蓝家度过难关。我看到家人无事,眼前一黑晕过去。醒来后,我躺在一张暖玉上,四周开满了鲜花,很是美丽。我被无羡带回他的家龙洞,休养。”
     “养伤期间是我一生中最难忘,最开心的时候,无羡每天给我做饭,陪我聊天,和我讨论。和他在一起,有家的感觉真好,很温暖。一个月后,我的伤好了,一次晚膳后,无羡告诉我我的父亲,蓝家宗主青蘅君有些不太好,可能......”
      “我听后五雷轰顶,感觉天要塌了!虽然和父亲没怎么相处,但是他是给我生命的人!我决定回去,无羡尊重我的决定。离开前,他有些忐忑不安的询问我在晕倒前看到什么,害怕吗?我回答看到一条像是蛟龙的生物,我不怕,我相信他。他听后,从他的眼中我看到开心,信任!”
       “回到云深,父亲已近进入弥留之际,忘机去参加岐山温家教化。父亲听到我的呼喊声,睁开眼睛看着我伤好回归,很是安慰。他把叮嘱的话说完后,昏睡过去,最后带着微笑离开。我大哭起来,我的父亲永远回不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父亲下葬前一天,忘机浑身是伤,一身狼狈的赶回来,他看着满眼的白幡,直接晕过去,醒来后要去见父亲,被我拦住。忘机默默的流着悔恨的眼泪,我拍着他的背安抚他,告诉他父亲最后的叮嘱,终于拦着他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忘机身体恢复好后,我继承宗主位置,处理好族务。和忘机潜入温家,把佩剑全部夺回来,秘密送回仙门各家。云梦江氏因为不同意建监察寮,虞夫人和他们发生冲突,被温家灭门,只有少主江澄逃离和远在眉山虞氏的江厌离无事。我把族中的事务安排好后,四处游说仙门百家联合起来反抗温家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终于仙门百家秘密在清河聂氏的不净世举行会谈,期间畅所欲言,苟家小姐代表家族发言,仙门百家的宗主们对她的话十分不屑。当她说出温家的战略部署,让人很是吃惊,她说自己是先知,可以看到未来!我心里不太相信,因为窥探天机要付出很大的代价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最终仙门百家联合起来发动射日之争,苟小姐所说的话在后边一一实现了,仙门百家的人开始对苟夭的话有些相信了。我还是不相信她,我和无羡联系时,我把这件事告诉他,他让我注意温家的动向因为他们有大动作,还有仙门百家暗中的小动作,我暗中记下。三个月后,战局发生转变,温家抓住一名聂家潜伏细作,一番严刑拷问后,把人杀掉后装入箱子中送到聂家,大哥聂明玦气得当场把面前的桌子拍碎,发誓要温家血债血偿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无羡修炼快到关键时期了,他一有时间就和我联系。在繁杂的战事中,能和他联系的时间几乎没有,心中的思念一天天积累着。好想见他,可是......”
       “射日之争打了快十年,仙门百家消耗很大,与此同时温家也有些吃不消了。终于我们攻入了温家不夜天和温若寒对上了,他实在是太强了,我们的攻击根本不算什么,被温若寒轻松裆下。仙门百家的人被打的重伤倒地不起,我们绝望的看着温若寒向一步步的靠近。突然无羡赶到,和温若寒一番激斗,最后胜利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正当我准备起身和他相拥时,天色大变,天劫降临。无羡为我们张开保护的结界,独自一人飘在空中迎接天劫的历练。”
       “看着被天雷打的浑身是伤的无羡,我拍打着结界呼喊着他,无羡让我不用担心,他会成功。” 
       “终于天劫的历练结束了,无羡化龙成功了,他由龙身变成人,虚弱的躺在地上喘着气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苟夭大吼道说无羡是妖孽,如果不杀了他,整个修真界就会灭亡。听完她的话,我怒火上扬,准备提剑结束苟夭的命。让她不能妖言惑众,无羡用力量阻止了我,他让我做个旁观之人,什么也不要说,静静的看着就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无羡被关押起来。热闹的庆功宴上,所有人对苟夭十分的恭维,赞美。我听的十分厌恶,明明是无羡帮助打败温若寒的,为何要把战绩记在一个不相关的人身上。忘机也不习惯宴会的气氛,借口离开。我忍着参加完宴会。回到云深不知处后,忘机开始闭关,期间苟夭来要拜访他,让门生拦下,”
       “看守无羡的弟子是四大家族轮流的,我趁着是蓝家看管时,悄悄潜入想要趁机救出无羡带他离开。可我到时,忘机已经先我一步到来,我隐藏起身体,听着两人的对话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听着无羡用平静的声音缓缓的说着故事,心里七上八下,我担心无羡会和忘机旧情未忘,会重新在一起。之后,我所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,无羡放下了前世的事,说出他已经有心悦之人,让忘机立刻离开。忘机没有选择,只能失魂落魄的离开牢狱。我站在原地整理好情绪后出现在无羡的面前,无羡无语的看着我,抱怨我和忘机是不是商量好了,忘机刚走我就出现。我向他坦白听到刚刚他和忘机的谈话,我不在乎他和忘机前世的事,我只希望他能平安。无羡让我顺着苟夭和仙门百家的意思,不要提出反对意见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吃惊的看着他,当场回绝。他耐心的告诉我其中的实情,保证我所担心的事情不会发生后,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离开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第二天,我正在处理族务,听到一阵喧哗,召来门生询问才知,原来是忘机把来访的苟夭,赶出云深不知处。我听后心里冷冷一笑,明白忘机是后悔了,可惜一切都无法挽回。当即我让门生吩咐下去,苟家来人不许入云深不知处,谁有意见直接来找我,违者滚出蓝家。苟夭这种不知廉耻,忘恩负义的女子,休想进蓝家的门。”     
     “果不其然,在蓝家清谈会中,苟夭开始作妖。我忍着怒火,提出在秋后行刑,为无羡恢复争取时间。果不其然,没人提出 反对,顺利通过。苟夭贼心不死,提议让忘机动手斩杀无羡。忘机当场拒绝,可她还不死心,还在推波助澜。最后我拜托聂大哥出来,才结束。回到寒室,我忍了很久才平复怒火。忘机静坐在一边,我看的出他非常的后悔,无羡说过错过就让他过去了,永远无法挽回。而且我不会把无羡让给他,哪怕是我的亲弟弟。”
       “终于到行刑那一天,无羡悠哉的变出食物享用,气得仙门百家的人无可奈何。等到大哥行刑时,无羡变为神龙融合力量,苟夭趁机拿出带有怨气的弓箭向他袭击,我来不及思考直接挡在他的身前。无羡发现我受伤时,浑身散发着毁天灭地的力量,他狠狠的把苟夭打飞出去重重的摔在地上。我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在一点一点的流逝,无羡拼劲全力为我疗伤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无羡快要绝望的时候,龙界派来两位长老,出手相助,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。无羡把我送回蓝家的位置,与两位长老不知道在讨论什么。过了一会儿,他飞到蓝家这里,我挣扎着从门生的包围中出来,他告诉我,要回龙界一段时间,问我愿意等他回来吗?我看着他金色的大眼睛中充满着期待,我答应等他。他很是高兴,把自己的逆鳞撕下送给我,我把抹额解下来绑在他的龙爪上。他依依不舍的和长老会合,仙门百家之人还不死心,准备阻挡,被两位龙族长老狠狠教训一顿。”
    “无羡离开后,仙门百家被天界狠狠的惩罚一番,苟夭被投入牢狱中,各种刑罚百般折磨。我让人吩咐行刑的人别让她死了,一直折磨了她十年。后来听说苟夭出狱后,被人砍掉手脚,变成乞丐,死在寒冷的冬天。”
     “我在漫长的等待中,被长老们无数次催婚,后来他们直接在祠堂中堵住我,想强迫我娶李家小姐。正在此时,无羡回来了,他浑身散发着强大的龙压,让长老们无法反抗,我很激动紧紧的抱住他,不希望他离开。他用抹额把我捆绑好,很霸气的宣布我是他的仙侣,谁要抢可以,出来和他决斗。长老们低头不语。之后他从我身上找出宗主信物,丢给叔父并告诉他们宗主之位和娶夫人的事让忘机替补接手,拉着我回龙界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和无羡在龙界成婚后,开心的生活在一起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