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着

番外二梦境与现实 (蓝二视角)

“兄长被人救走了,从那人身上掉一下一块玉佩被我捡起。看着手中的玉佩,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可就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。”

   “看着玉佩不知不觉中睡着了,在梦中我朦朦胧胧中看到一个身穿黑衣,面容看不清,在一片山林里快乐的奔跑着,一条红绳从他的衣襟跳了出来,红绳绑着一块玉佩。仔细一看,那块玉佩和自己捡到的那块玉佩一模一样,我正想和那人靠近,一阵钟声把我从梦中呼唤醒。”

   “睁开眼,我满头大汗,那块玉佩就放在我的枕边。”

   “射日之争结束后,金家举行庆功宴,我在宴会中借口透气到金家一处凉亭赏月。随后,苟夭也跟着找来,在聊天过程中,我悄悄打量了她身上的配饰,发现她并没有佩戴玉佩。我随机拿出玉佩询问她是否丢失的,她看后一口否认。我心中明白了,只有去牢狱中见那个人,才能得到答案。我看时间不早,起身回到宴会。”

    “回到云深不知处,我闭关静心,苟夭来探望直接吃闭门羹。我弹着静心音,可心中无法平静。砰的一声,琴弦断了。我放下琴,直接御剑去牢狱见那人。”

    “牢狱中,一个身着黑衣的人侧躺着身子闭目休息。牢房四周的墙壁上贴满了符咒,地上设置了囚禁的法阵。我站在牢房外,拿出玉佩把躺着的人叫醒。他起身看着是我到来,笑而不语准备转身。”

     “你等等,我有事情询问你。我拦住他,拿出玉佩问道:“这块玉佩是你的吗?”“是”“为什么你总是出现我的梦中!”“他笑着给我讲了一个故事:“从前有两个少年,一个是世家嫡系公子小古板,另一个是父母双亡被父亲好友收养的世家弟子小调皮。两人在一次听学中相遇,小调皮觉得小古板正经的很好玩......”我听完后,全明白了。“这是你和我的故事吗?”他笑了笑不在回答,转身躺下休息。我知道已经问不出什么,转身离开。”

    “回到静室,我不停的回忆着他所说的故事。心中十分痛苦,没想到未来自己竟然......”

    “因为射日之争的胜利的喜悦让仙门百家的人暂时没有想到他,我有时悄悄去牢狱和他谈话,希望能挽回我和他之间的感情。他总是静静的听我说外边的事,什么也不说。回到云深后,我很是期待下次和他见面。”

    “有一次,我再次悄悄去见他。快要到牢房时,我听到他愉快的笑声,心中很是好奇,除了我之外还有人来!我靠在牢房的墙壁上,探出头往牢房里看去,一个和我穿着相似的人和他正在交谈。我定睛一眼是我的兄长,他和我的兄长聊的很开心。爽朗,开心的笑声让我很难过,他和我在一起时也是在笑,可那种笑容是一种淡淡的苦笑。我心里一紧,难道这一世我和他真的是无缘吗?不,我不会放手。”    

 “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云深不知处的,静坐了一夜。我开始再次闭关,可因为思念,我提前出关。再次见到他,我很开心,给他带了两坛天子笑。他没有收,只是静静的盯着我看,我心里面有些紧张。”

  “蓝二公子,我想起曾经看到的一本《虞初新志·小青传》中记录的八个字:“兰因絮果,现业谁深。”我和你的前世便是如此吧,初时相遇相知的美好,最终是不信任离散。”

   “我听完心中犹如刀割,可有些话我必须说,我不想放手。“我们从新开始好吗?我满怀希望的看着他,希望听到他说好!”

   “他微微一笑道:“我前世一生,只一心一意对过一个男子,从来都是。只可惜呵…...”已经寻不回他了,和他在一起时是我前世献舍归来中过的最开心的时候!他相信我,对我很宠爱。可惜,因为时间久了,他不知从何时对我的信任开始动摇,开始相信莫须有的谣言。我每每危难之时,质疑之时,孤弱之时,他开始站在我的对立面,连我的辩解都不愿意听,他只是一心怀疑我。其实他开始信任谣言时,我们的心开始疏远。所以,我开始失望,渐渐也习惯这种失望。失望得久了,便也对他彻底绝望。”

  “蓝二公子,我和你已经结束了,现在只是陌路人。走吧,以后别来了,让人看到只会以为我迷惑你,连累蓝家和你和蓝家的名声。走吧!”

  “他看着我像是在对前世的我说话,我绝望了,他不肯原谅我,覆水难收,破镜难圆......我拿着天子笑踉踉跄跄的离开,天子笑什么时候掉了,我也不知道。回到云深不知处,我在母亲的龙胆小筑里坐了一夜,和母亲说了一夜话。天亮后,我痛苦的心情好了一点,刚回到静室,门生禀报苟夭带着礼物来了。“苟夭得到我出关的消息可真及时啊,我深深的怀疑她收买了蓝家的门生为她提供情报。”门生离开没多久,苟夭拿着礼物打扮的花枝招展浑身散发着香气的出现在静室。”

    “看着她含羞带怯,做作的样子,我感到十分的反胃。前世,我竟然愚蠢到信任这个恩将仇报的苟夭,听信谣言,和他站在对立面,让他绝望,最后一步步把他逼上绝路。想到这里我双手捂住脸感到深深的懊悔。苟夭以为我不舒服,询问我,看着她搔首弄姿做作的样子,我忍无可忍直接把她拖着扔出云深不知处。”

    “苟夭果然是小人中的小人,她竟然想用毒计让我再一次杀害他!还好兄长帮我挡住了。我再次偷偷到牢狱中准备带他逃离,可是刚到牢狱,一股力量把我传送回云深不知处。从那天起,我无法在靠近牢狱,我焦虑。”

    “时间一天天的过去,兄长像没事人一样,旁观的看着这一切。到了行刑那一天,他悠闲的晒着太阳,变出食物享用,像是死亡根本与他无关一样。我的心里十分乱,已经做好劫法场的准备。聂宗主手起刀落时,他变身成一天金色的龙,折断了聂宗主的佩剑。所有的人开始慌乱起来,苟夭趁乱拿出弓箭向他射去。忘机,赶快帮助苟小姐去消灭那个妖孽!叔父在一边开口道。这一刻我迟疑了,很矛盾。”

    “他不是妖孽,我不能伤害他。在我迟疑的几秒钟,兄长为他以身挡箭重伤倒地。在场的蓝家长辈脸色发黑,说不出话来。他把苟夭一个神龙摆尾打飞后,立刻给兄长治疗。因为兄长的伤势很重,治疗没有作用,他绝望了仰天长啸,引起地动山摇。正当他绝望时,出现了两位老人,出手相助就治好兄长。原来,他是保护世间的神龙,两位老人是龙族的长老奉龙皇的命令接他回去。仙门百家拔剑对他阻挡准备继续伤害,引起两位老人的愤怒反驳。他因为力量太强掌控的不太好,需要和两位长老回龙界。他飞到兄长面前说明缘由,询问兄长是否愿意等他!我此时多么希望兄长拒绝他,可兄长不顾阻拦毫不犹豫答应下来,并把自己的抹额交给他,他很开心把自己的重要的逆鳞从身上撕下赠给兄长。到了此时,我彻底绝望了,我和他之间根本无法挽回了!”

    “仙门百家之后受到了神族的无情惩罚,苟夭被丢进牢狱,受尽折磨。他这一走就是快十年,长老们开始对兄长逼婚,兄长总是想办法拒绝。长老们的耐心被磨灭了,把兄长拦在祠堂逼婚。他回来了,浑身充满皇者的威严,不怒而威的看着长老们。他拿着剑和长老们宣战,长老们无法反驳”(实力说明一切)  

   “他拉着兄长离开了,我只能静静的看着。从犹豫那一刻起,我已经和他离得很远远,无法挽回,放手吧!我这样对自己说,这是自己的选择。我成为蓝家的宗主,长老们被罢免养老,我提升了一些年轻人废除一些家规,让弟子们可以更好的学习生活。”

   “时光流逝,一去不复返,转眼间我已满鬓白发,春去秋来,看着玉兰树落花,我将记忆碾做尘泥,连同落花一起埋葬。”   

    蓝家第七代宗主含光君蓝忘机享年120岁,终生未娶。

 

番外完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