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着

魔道同人 因果

本篇是我看到的一片因果故事后写下的,喜欢的可以继续看,不喜欢的可以离开!谢谢!

因无缘,则不果,机不投,因不果。

因果,因机缘果之简称,时机不到,因缘不生,因不受缘,有缘无份,如此使然。


 深夜的静室,魏无羡独自一人休息。蓝忘机被蓝启仁派出办事未归。

 梦境中

“紫薇大帝,紫薇大帝......”

“是谁在呼唤”魏无羡睡得很不安。

一位身穿白衣面容俊美,手中拿着笔和卷轴的男人出现在魏无羡面前。

 “参见紫薇大帝陛下!”

 “我是紫薇大帝?这位仙人你是否认错了!”

 “我并未认错,您是紫微北极玉虚大帝,上统诸星,中御万法,下治酆都,乃诸天星宿之主也。十三年前下凡历劫转生为魏无羡,原本历劫在十三年前就结束了,因为这个世界的天道算计,您的情劫因果没有还清,所以被献舍回归......”

  魏无羡眼睛瞪大,吃惊的看着面前的人。

 “情劫因果?”

“是,我帮您解开封印,您就明白了!”

 “好”魏无羡半信半疑的答应道

  白衣仙人手指上出现柔和的力量后,点在魏无羡的额头上,他的脑海中出现了很多记忆。片刻后,魏无羡张开眼睛浑身散发着威严,眼神犀利。

 “司命星君,好久不见,辛苦你跑一趟”

 “不辛苦,北帝”

 “你刚说的情劫因果,我什么时候能度过”

 “明日”

 “怎么这么快,你之前不是说我这一世要终老才能完结吗?”

  “天算不如人算,明天您的情劫将会完结,我提前来恢复您的记忆,明日接您回天界。”

  听完后司命的话, 魏无羡心中明了,之前听说蓝启仁对自己和蓝忘机在一起十分不满,估计......

 想到这里,魏无羡嘴角微微上扬,“挺好,既然你们喜欢算计,种下的苦果你们自己担着吧”

 “司命,明日按时带着云辇来接我”

  “是”

白衣仙人离开后,魏无羡张开眼睛拉开被子,起身打坐感受着身上恢复大半的力量。该来的总是要来的,他很期待明日的结果。

  第二天梳洗用过早膳,门生收拾碗筷时,他询问门生道:“含光君今日是否归来?”

 “昨日得到含光君的书信,今日就归来。”

 “多谢”魏无羡听完起身去书桌前拿起笔开始书写。门生为他感到惋惜,暗中叹了一口气。

  门生离开后,魏无羡放下笔,看着面前书写的因果二字,笑了笑。挥手让静室中属于自己的东西全部消失,关好门去后山看兔子。 

后山

   魏无羡在一片草地上坐下,一对黑白兔子跑到他身边玩耍。他把两只兔子抱着怀中抚摸着,两只兔子闭着眼睛享受着他的安抚。

  他躺在草地上,看着蔚蓝的天空,闻着清新的空气,不知不觉中睡着了。

  蓝忘机和蓝曦臣带带着一名女子来到后山。 

 魏无羡在蓝忘机带着女子进入云深不知处时就感觉到,早已苏醒盘腿打坐等待他们的到来。挥手让整个修真界出现水镜,能看到听到将要在姑苏蓝氏所发生的一切。

  整个修真界的人看到面前的镜子,很是好奇。

  当三人来到魏无羡面前时,感觉到他今日的不一样。

 “回来了,事情办得顺利吗?”魏无羡睁开眼睛看着他们,用冰冷平静的声音询问着

  三人听后浑身发冷。

 “魏婴,我......”

  “你怎么了,这位姑娘是谁?”

  “我心悦这位吴姑娘,马上要和她成婚......”

   当蓝忘机说完这句话,魏无羡身上的力量全部回归,他明白自己的情劫结束了。

  “恭喜含光君喜得佳人,所以你请我离开蓝家,我懂!”魏无羡面带微笑扫视三人,站起身拂去身上的草叶,径直离开。

  “魏婴,是我负了你......”蓝忘机愧疚的说道

  “我和你什么关系都没有,何来辜负一说!与其和我道歉浪费时间,含光君不如抓紧时间和家人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说......” 魏无羡停下脚步说道

  “魏公子,忘机是辜负你,你心中愤恨不平,也不能......”

  “为蓝忘机伤心,他不配!”话音刚落,魏无羡被金光环绕,一袭蓝色的锦缎,发似流泉,目夺星辉,额间的紫色印记风姿绝胜,披散着的黑发用金冠高高束起,身上散发着强大的威压。

  金色的光芒照亮了整个云深不知处,刹那间云深不知处的被一股强大的灵力包围,又立刻消失。

  蓝启仁慌忙让人去查,查明光芒是从后山发出的,立刻带人去后山。

 “蓝宗主,本帝说的是事实。你的弟弟姑苏含光君蓝忘机命不久矣,他要承担你父母所结下的苦果。”

  “魏公子,你,你......!”蓝曦臣震惊的说不出话

  正在此时,蓝启仁带人赶到,听到魏无羡的这句话。

  “你胡说,什么忘机父母所结下的因果,胡言乱语,立刻离开云深不知处。”

  魏无羡眉毛轻挑不悦的看着蓝启仁,正要给蓝启仁惩罚。

 “大胆凡人,胆敢对紫薇大帝陛下无礼,谁给你的胆量!”司命星君和众仙赶到

天上的云彩变成五彩斑斓的颜色,众位仙人跟随着云辇到来。

  

  “紫薇大帝?”蓝启仁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的仙人。

 “小仙等恭迎紫薇大帝陛下回归天界!”

 “好”魏无羡不在废话直接飞身到云辇。

   原本洋洋得意的吴小姐看到,眼前的景色十分吃惊,她原本想要狠狠羞辱魏无羡,没想到他竟然是天界的紫薇大帝,无疑狠狠的打了她一个响亮的耳光,让她脸上火辣辣的,同时心中十分的害怕。

  “司命,剩下的事情请你给他们说清楚,免得被传出什么,败坏我的名声。”

  “是,恭送陛下”

  魏无羡说完带领众位仙人离开,司命星君拿着命运簿居高临下的看着蓝家众人。

  “请问仙人是?”

  “我是主管命运的司命星君!”

  “那魏婴是?”

  “紫微北极玉虚大帝的转生!”

新搜索资料:紫薇大帝的别称:星主、北帝、洞渊主、金轮炽盛、紫微、北极大帝

  “紫薇大帝下凡历劫,原本要转世到王侯将相之家,经历爱恨情仇生死离别等劫难后就能回归天界。因为某些原因,紫薇大帝才转世到这里。这个世界的天道希望紫薇大帝能帮助提高世界的灵气,干涉了 他的历劫。紫薇大帝才和你们有了交集!”

  “我们才不想和他有任何交集,他只会害死我家忘机”蓝启仁不满的大吼道

  “呵呵,蓝启仁你以为北帝想要和你们有交集吗?你说北帝毁掉蓝忘机,如果不是北帝,蓝忘机早死了!看看蓝忘机背后的你们造成的恶果!”  

  蓝启仁和蓝家众人看到蓝忘机背后的画面,不停出现蓝家人迫害蓝夫人的画面,以及蓝启仁和吴小姐谈话的画面。

  “这是怎么回事?什么恶果”

  “你们姑苏蓝氏的长老因为贪念,参与杀害蓝曦臣和蓝忘机的母亲的家人,蓝夫人报仇完成后,原本离开就可以断掉和你们蓝家的因果,逍遥自在。可是前任蓝宗主青蘅君用爱的名义为保护蓝夫人,把她囚禁起来种下因的种子,你们夺走她的的孩子,让她抑郁而终。青蘅君最后伤重过世,父债子偿,他种下的苦果被蓝忘机承担。北帝来蓝家听学,和蓝忘机结下善因,北帝用自己的气运帮蓝忘机扛下青蘅君夫妇的恶果,改掉了原本蓝家的命运,让蓝家血脉不断......"

 “他魏无羡学习鬼道,邪魔外道天理难容”吴小姐插口道  

 “紫微大帝执掌天经地纬,上治斗极,考校劫运之数籍;下统酆都,制约阴鬼群魔。如何成了吴小姐你口中的天理难容的邪魔外道!改写北帝历劫的就是这里的天道,它希望北帝能消除这个世界日积月累严重的怨气,平衡怨气,灵气让你们有飞升的可能,可惜,天算不如人算啊,谈到算漏了人心”司命星君说完意味深长的看着吴小姐

  “人心?”   

  “蓝忘机原本十七岁时在岐山教化时死于暮溪山底,青蘅君重伤离世,蓝曦臣在射日之征中重伤不治身亡。只剩蓝启仁一人苦苦支撑,后来全灭于射日之争,血脉彻底断绝。陛下十三年前和仙门的因果早已完结,但是因为蓝二公子在不夜天保护北帝,被蓝家人打了三十三戒鞭,这是他种下的善因,也成了陛下的情劫。原本按照天道的计划,紫薇大帝再次回归,蓝忘机和他共同消除怨气,有大功德。就可以和北帝一同飞升成仙,继而打破世界规则的压制,将来使更多的人可以有机会飞升,可惜啊,吴小姐你因为爱慕蓝忘机,和本来对陛下意见很大的蓝启仁勾结在一起算计他们两人,直接造成北帝情劫提早完成。打乱了天道原本设定好的命运,所以......” 司命星君说完轻蔑的看着被吓得瑟瑟发抖的众人

  “所以什么”蓝曦臣惊恐的询问道

  “所以蓝启仁和吴小姐的算计使世界错过了改革的机会,从此以后不会有人飞升成仙,灵力会慢慢减少,怨气会因为机缘爆发。最后所有的修仙之人全部变成普通人,甚至灭世。蓝忘机因为蓝家前宗主青蘅君种的苦果爆发,命还剩三个时辰,你们好自为之吧!”

  “不,不可能,一定有办法改正的对不对。仙君请告诉我们......”

 “蓝启仁,后悔有用的话,要规则干什么!一切都晚了。”司命星君说完,甩袖离开。

   整个修真界顿时无声无息,仙门百家现在心中十分痛恨蓝启仁和整个吴家。恨不得撕碎他们,因为他们的算计,让所有人失去了飞升的机会......

  蓝启仁和吴小姐双腿瘫软的跪在地上,天突然暗下,气压很低,雷鸣和闪电一声声的响起降下,风呼呼的吹着,卷起龙卷风。蓝曦臣赶忙组织人回去。

  “砰砰”蓝忘机撤离时被天雷劈中倒地不起。

 “忘机,来人快请医师”蓝曦臣背起弟弟往寒室走去

  气压越来越低,蓝曦臣刚把弟弟放到床上,就被强大的气压压倒在地,无法动弹。

 “砰,砰,砰”天雷一声接一声降下。

  天道对修真界的人降下惩罚,有功德的善人不受影响,罪孽深重的人如姚不起,方宗主等家族的人直接被雷劈死,坠入十八层地狱受罚。    

  蓝启仁和吴小姐被劈成重伤,金丹和灵脉全毁,全身溃烂。

  两个时辰后,漫长的惩罚结束了,所有人还沉浸在刚刚惊心动魄的惩罚中。医师赶到给蓝忘机诊断后,对蓝曦臣摇摇头,回禀到:“宗主,含光君时间不多了......”

  “不可能,你骗我,去拿灵药给忘机服下,快......”蓝曦臣双眼发红的怒吼道

  “是”

  “忘机,坚持住,别走......”蓝曦臣紧紧的拉着弟弟的手边说眼泪边流。

  “兄长,我看到父亲和母亲来接我了......”蓝忘机瞳孔开始扩散,手最后无力的垂下。

  “忘机,忘机,来人让医师赶快来,快”

  医师赶到检查后,摇摇头道:“宗主请节哀,含光君已经走了。”

  “滚,给我滚,忘机没走,他没走”

  医师吓得连滚带爬的离开寒室,赶往宣室给蓝启仁治疗。吴小姐在客房被女医师治疗。

  “啊,疼,轻一点”吴小姐对着女医生大声尖叫道

  “我已经很小心了”

  “贱婢,你就是有意的,等我好了,一定让蓝老先生严惩你”

  “严惩我,吴小姐现在都自身难保了,吴家已经被受连累仙门百家之人灭掉,你还当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大小姐,你不愿意治疗,我走”女医生愤怒的转身离开,不在管她。

  “什么灭族,贱人,你给我回来说清楚”

  修真界剩下的仙门百家之人很是愤怒,自发的跑到云深不知处要求蓝家给他们一个交代,严惩罪人,不然就围攻云深不知处。

 蓝家直接打开禁制,闭门不出。

  几日后,蓝启仁醒来后,在门生的搀扶下来到灵堂,看着蓝忘机的尸体,他扑腾一声跪在地上大哭起来:“兄长,我错了,我不该拆散忘机和魏婴,我错了......”

  “叔父,请回去休息,忘机不想见你,走,立刻,”蓝曦臣第一次对敬爱的叔父怒吼道,他恨叔父,更恨自己,如果当初阻止叔父的计划,事情也不会到无法挽回的地步,忘机也不会过世。

  “宗主,不好了,聚集在云深不知处的各家弟子和散修,今天要求您给个说法交出蓝老先生和吴小姐,不然他们要血洗云深不知”一位门生慌忙来禀告

  蓝曦臣沉浸在悲伤中无法自拔,没有听到门生报告的话。

  “你说什么,仙门百家要围攻云深不知处是怎么回事?”蓝启仁拉着门生询问道

  门生这两天发生事情长话短说全部告知蓝启仁,蓝启仁听后脸色发白,跪倒在地上。

  “都是我的错,我害死了忘机,现在蓝家也要因我而亡,不,你们照顾好宗主,请长老们出来主持事情,我犯的错我要承担。去把吴小姐一起带上。”蓝启仁在门生的搀扶下来到云深不知处大门口。

  愤怒的人们看到蓝启仁和吴小姐,恨不得食其肉啃食骨头。

  噗通一声,蓝启仁对着众人跪下。

 “各位对不起,启仁造下的祸我会承担,与蓝家无关,请各位不要牵连蓝家。”

 “一句对不起就完了,要不是你们两个贱人,我们的飞升之路和修行之路怎么会断绝......”各种咒骂声此起彼伏

  “这件事和我无关,拆散蓝忘机和魏无羡的蓝启仁,我什么也没做”吴小姐还在为自己找借口开托

  “啪啪啪啪”一位女修上去给她两个响亮的耳光

 “贱人,你做的孽,还不承认,你们吴家就是修真界的败类该杀”女修说完一剑砍掉吴小姐的双手,把她踢到仙门百家的面前。

 “砰砰砰砰”愤怒的人们对她拳打脚踢(天罚让他们的灵力削弱,不妨碍打人)

  蓝启仁为平息众怒当场拔剑自刎,人们对蓝启仁敢作敢当还有一丝敬佩,放过蓝家。拖走吴小姐,每天被轮流毒打,生不如死。

紫微天宫

   紫薇大帝和司命星君下棋,品茶。

  “ 北帝,蓝启仁和蓝忘机的魂魄已到地府。”

  “奥,阎君怎么判的,说与我听”

  “ 蓝氏家族蓝启仁,数次以下犯上折辱历劫的北极大帝,迂腐死板,是非不分死不悔改,今另其受千世轮回之苦,世世命主孤煞,寡亲缘情缘,遭受误解不得辩,众叛亲离,尸骨无存,不得好死!”

  “继续”

  “蓝氏家族蓝忘机,皎皎君子,景行含光,逢乱必出,积德行善,因承受父母,亲人所种下的恶果,英年早逝,服下孟婆汤从新轮回。”

 “吴家人作恶多端,罄竹难书,入十八层地狱服刑千年,且生生世世沦为牲畜,永断道途。”

  “判的挺好!”

  “北帝,蓝忘机投胎前,请求能见您一面,被阎君驳回。被鬼差架着服下孟婆汤扔进轮回里。”

  “知道了,退下吧”

  “是”

    司命星君离开后,紫薇大帝站在星海上眺望云彩。

  “错过的,就让他永远过去吧!”


 
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